0.0 啊 感谢阅读 周翔喻黄不拆可逆 双花不拆不逆

(周翔) 模糊边界 11

最早的时候,轮回还是一个小战队,有过四人间和双人间的时代,所以周泽楷是经历过合宿的人,并且出于安全的考虑,他觉得还是尽可能的不要和孙翔分开。所以尽管现在“居住”的这间屋子有不只一间的卧室,他们还是选了一间床最大的准备一起睡。孙翔有些微妙的不情愿,但是出于理性的思考,还是接受了这一点。

当晚两个人觉得可以开始拟定第二步的计划了。因为害怕被“世界”所察觉,所以只能躺在床上面对面额头碰着额头的商量。“我觉得还是应该去教会看一看。”周泽楷表示,“但能看到的东西肯定是有限的,带有宗教性质的词汇都是被屏蔽的。”这是他今天聊了一天所总结出来的经验。“那就先去教会,然后我还想去看一下那里的图书馆,队长,我在想,如果这里是以游戏为形式存在的世界,至少要有一种玩法吧?”孙翔这些天来一直有一个猜想,也可以说是一个疑惑。照理来讲,这个“世界”想要抓人进来,除了这种半全息的游戏,早几年就已经推出的全息电影应该是更好的选择,受众广,基数大,先不说它把人的意识困在这里有什么意义,但说它这种模式,孙翔估计这个“世界”是有一套自己的逻辑的。既然是游戏世界,那么总要有升级、打怪、探索、解谜之类的活动吧?就算是休闲类的游戏,也有换装、抽卡、养成甚至经营种植采集这些要做的事情。他们进来快两个星期了,仿佛就是穿过了一片看起来很危险的地图,遭受到了一次精神攻击,一点真正应该在游戏里发生的事情都没有发生。

孙翔知道周泽楷一直都有点着急,想把自己带出去,也想尽力去找到周家的那个小孩。但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影响,孙翔现在觉得周泽楷渐渐地有把这个世界当成真实的世界的感觉。

正确的态度来说,他们是玩家,应该想着怎么通关,然周泽楷却有点沉浸到了这个神幻的设定里,行为也更趋向于融合到了“世界”的法则中。这让孙翔也十分担忧。

被点出了这个问题,周泽楷自己也是一愣,忍不住用手捂住了脸,觉得又疲倦又无助。虽然自己一直在强调解决问题,探寻核心,但是确实是把自己带入成了这个世界的原住民去思考和行动了。如果不是孙翔如此敏锐,他可能真的会变成一个在这里探寻神迹的外乡人,忘掉自己原来是个现实里的人也未可知。

孙翔看周泽楷捂着脸咬紧了牙关,知道他有点陷入到了自我厌恶中,忙把脸贴到周泽楷的手背上继续“说”:“队长你也不要太着急了,之前不是说像我这样自己跳进来的人都会觉醒什么天赋吗,我估摸着就是因为这个,似乎我和这个世界的相容性很低,有时候只要我刻意的在心里想着降低存在感,那些NPC大婶们就会像看不见我一样。所以我不怎么受精神攻击的影响,看法会比较客观。”

沉默了一下,孙翔咬了咬下唇,从被子里伸出左手轻轻的搂住了周泽楷,他们为了交流贴得很近,也就方便了孙翔轻轻地拍着周泽楷的后背,“大概真正有情绪失调的后遗症的是你才对,队长,不,周泽楷,其实既然我已经在这里了,你就不要再想七想八的,不要有那么大压力,翔哥我如此强力,进来不就是为了罩你!”孙翔语调轻快的“说”。

被安抚到的周泽楷还是没有松开手,但轻轻的点了点头,发出了一声“嗯”的鼻音。孙翔知道他比较腼腆,就收回了手稍微让了些距离出来,翻个身背对着周泽楷说:“今天先这样吧,赶紧抓紧时间睡一会,晚安啊!”

周泽楷没有回答,也悉悉索索的睡了。

这一夜倒是很安稳,两个人连梦都没有做


评论(3)
热度(23)
© 华灯灯灯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